刚某人一句话让我颇生感慨。

“你的支付宝红包领了没?还可以翻倍的。啊原来要铂金以上用户才能翻倍啊,你是黄金会员。”

因为我没有开通花呗,所以没有成为铂金会员。

支付宝为了让人开通花呗,简直是用尽手段。这让我想到大学时候的经历。

-

报道的时候,学校就发了一张银行卡,用于打奖学金用,和我妈打生活费给我用。

这是一张借记卡。

07年我就混淘宝买买买,于是这张卡同时成了我网购消费的重要载体。

那是一个还没有快捷支付的时代~~……

很快,由于我各种买买买_(:з)∠)_,工行给了我500的信用额度。

然后是1000,然后是2000(当即打电话让调回去……)。

作为当时没有独立经济来源能力,我觉得我就像跌入一个无底洞,每个月生活费打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填坑。(店也就是那时候开的……)

每个月工行都要给我调高额度,每一次我就打电话让他们给我调回500= =。

每个月还扣我利息(我觉得我没有超过免费期啊……难道是记错日期了= =),从一开始的几毛逐渐到后来的二三十块。

毕业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开户行销卡。

然后回到家,火速办理储蓄卡。

并且决定再也不开信用卡,我想我这自控力还是免了吧。

花呗也自然一直坚持着没开,哪怕给再多的福利。

-

这种一直诱惑别人开花呗赚利息的嘴脸可真难看啊。

难道不应该是人们自己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开通花呗吗?

安安静静提供一个功能服务就好了,为什么要搞什么首单返利、铂金客户诸如此类并没有太多福利的事情。

我身边不乏有稳定工作的朋友,因为自控能力原因,花呗借呗拆了东墙补西墙。

借钱这种事情,真的没有想象的好控制。

评论(10)
热度(38)

© 浅酌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