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面前无大事。

-

昨天上海的新闻我是在很晚才关注到,白天一直在忙手工。所以没有看到最残忍的一幕。

可是还是非常难受,晚上躺在床上怎么都忍不住,一直哭到半夜,一直到电闪雷鸣暴雨之后才停下来。

生娃之后,我发现我胆子变小了。

在去年杭州火灾的时候,每一次看到有关新闻就想哭。

泪点越来越低,有时候光脑子里想想就觉得眼泪要掉下来了。

生命不容易。

如果说半夜出门危险,好说,管好小朋友定时回家;

如果说独自出门危险,好说,每次出门家人陪同,没问题;

如果说单独打车危险,好说,地铁离家门口很近,还不堵车;

如果说人多拥挤危险,好说,上海好玩的地方很多没必要去人挤人;

……

可是这种神经病,叫人怎么预防???

当时看完新闻我想了半天。作为一个超记仇报复心理强的人,我觉得只有凌迟适合这个恶魔,真的,一枪太便宜他。

-

忘记在哪里看到一个笑话,说帮小学生做作业,一个概率问题,具体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问某个球队参加比赛的概率是多少?作者还很认真的算了半天,结果答案是:50%。参加或者不参加。

好多事情发生的概率让人心存侥幸。就算昨天这样的事情每年发生的比例是0.00几%,可是对于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是50%,而对当事人,就是100%。

多可怕。

是我我会疯。

我每天都情不自禁的做各种假设。万一发生了啥啥啥,我该怎么办。根本停不下来的胡思乱想,自我惊吓。

昨晚甚至在想,要不去看看心理医生吧,毕竟这个情形困扰我不是这一天两天了。

实在懒得动,至少在家看几天新闻联播好了。看看全国人民过的很幸福其实还是很有必要。已经放弃看微博,每天各种社会新闻看得想隐居。现实生活这么苦逼。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想来这样的日子真的过去很久很久了orz。

-

知乎上有两个问题让我难忘。

怀孕生孩子可以有多可怕?

还有一个是类似年纪轻轻却得了不治之症是怎样的感受(当时看到回答很多,现在却找不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关键词没找对)

生命的来之不易,生命的脆弱,让人心疼。

评论
热度(10)

© 浅酌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