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经历过的空间改版

犹记得百度空间忽然改版。

百度空间从传统博客模式改成了轻博客模式。作为一枚从百度空间建立没多长时间就开始使用的老年人,忽然愚蠢的怎么都找不到查阅相册的地方(后来几经细找终于找到了- -感觉路径特别绕),于是放弃使用百度空间。

也记得人人网忽然改版。

当年还叫校内网,还能自定义很多乱七八糟东西,广告越来越多也忍了,BUT!一夜之间搞了个什么时间树……作为一个毕竟大学四年都在用传统思维使用校内网的老年人(- -),忽然发现这个界面我怎么看不懂了,于是放弃使用人人网。

还记得微博安全系统的忽然升级。

没错就发生在去年底,离目前最近的一个。微博安全系统升级,导致我的账号莫名被禁。不过当时很多小伙伴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怎么样。第二次被禁仍然说我异地登陆(但是显示地址都在上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很气愤,找了微博小秘书解禁。第三次被禁得连小秘书都无法联系,思来想去不明白怎么就异地登陆了,遂卸载微博客户端。然后是第四次被禁,目前正在第五次被禁ing。完全不知道原因。火大+max。遂删掉微博书签,老年人不上了还不行吗,反正我关注的80%都是一群淘娘商家……

-

改版需谨慎,客户恐流失。

-

网页貌似变动不怎么大,个人的感觉就是logo怎么忽然变丑了。

看大伙们的指责好像是手机端变化比较大。

- -还好我手机内存小,安卓越跑越慢,app早就被删的只剩下桃娘系列和百度系列……一页放下全部app。

怎么讲呢……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忽然因为家庭不幸重大灾难(- -|||)而人森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发生了重大转变,变得你完全不熟悉,变成一个陌生人了。

可偏偏你对他的态度还一如往常。

这种感觉是非常难以言喻的。

当初大家走在一起,无非就是因为共鸣很多,你在他面前仿佛一个透明人,而他的一举一动你也了熟于心。你知道你所有的行为可以得到怎样的回应,并且只要你默默坚持,他也一定会用他的方式带给你无限好处。

你们的目标是相同的。你们都希望对方越来越好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在一次次改变中好像慢慢失去了自己的初心。

我在这里混迹没有很久,确实感觉到有一次又一次的小变动,不过感觉不是特别明显,但是身边有几个资深老客户,他们对这里的态度,是一点点在远离。

并且持有很明显的反对态度。

想必lofter有不少举动是触动了他们当初来这里的意愿吧。

——一个个与众不同的地方被取消,一个个特立独行的棱角被磨平,变得与它们越来越相似,越来越平庸。

扩大客户群的必须手段?

不见得吧。

我介绍各种各样的朋友来这里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地盘,从来都不是因为这里跟其他地方多么相似。

-

作为一个小的可以忽略的桃娘商家,这些年最大的感受就是,与其急于扩大客户群,维护老客户的利益才是重中之重。

他们是在你基本什么都没有形成规模甚至什么都做的没有门路的情况下无条件支持你的啊。

老客户的介绍和推荐有多么重要知不知道……(lo大概不知道- -。

抛开卖家与买家这个角度,拿朋友来举栗子,一样是越是关系好的老朋友越要维护(大概是我年纪大了,老年人了- -,最近特别感慨这个……)。

-

当新客户觉得这里也就那样吧毕竟有豆瓣微博人人饭否qq空间这些前车的存在,lofter的吸引力还会有那么大吗?

当老年人觉得这里变得越来越无法理解还不如滚去poco友拍ins汤不热(←这个都不用翻墙),lofter的底蕴还会那么深吗?

-

纯属练习写作……

评论(4)
热度(36)

© 浅酌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