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写的,结果lofter挂了没发出去- -。)

一直想来写写……一直没时间(+犯懒)

关于生娃。

今天母亲节……简单写写心路历程+经历吧- -

-

对我自己而言,其实全程没什么幸福感可言……

因为浑身不怎么舒服……不舒服的事情怎么会让人觉得幸福orz

在最开始的时候,甚至因为不在自己计划的时间内,一度去医院想拿掉

最后还是因为觉得有点可惜,作罢。

然后便开始经历这个漫长过程。

“像生一场漫长又不能吃药治疗缓解的病。”

我在票圈写到。

1-3个月:没有出现孕吐。初期就是困,一到晚上9点左右就困的找不到北,拉着全家睡觉。后来才反应过来是不是怀孕所致。然后就是口味的改变,吃什么都没味道,怪怪的,不能闻油的味道,最爱吃的xo酱一口都吃不下。天天吃素- -。肉好像只能吃一点点- -。被一朋友知道后说了一堆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甚至吃了一个海鲜味饼干都要被讲,我觉得人森没有乐趣。所以其他人干脆没告知,悄悄的,有些朋友直到7个月才知道我怀娃- -~。

4-6个月:还好,这段时间确实比较舒服,但我自己没事找事给自己报了个全日制日语班(好吧其实是1年前报的名结果因为一些原因没去,1年内必须用掉不然费用白交),每天下午3点前下课,每天我觉得自己是飘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平睡觉。心想我这还不上班,上班党太苦逼了。上了一个月多,终于完事……问我现在记的啥,忘れた。这个阶段每天半夜要起来上一次厕所,憋不住,后来越来越憋不住了……打喷嚏还会漏- -据说这是娃健康的表现,=L=???这段时间胃口还可以。可是就是想吃肯德基……冰激凌时不时会吃。防止妊娠纹的有一搭没一搭的涂,现在看看只有跨的部位有一点。(不要只涂肚子,大腿屁股后背都会有,都要涂。但是据说疤痕体制的涂了也没用……)

产检全自费,一言不合就抽血,前前后后抽血的钱估计有4千左右吧……心疼自己……测糖耐的那天好像是某人第一次陪我去医院,还因为我去的有点晚医生说得有人在才肯帮我测而第一次陪我产检。说到这里好像我一直都是自己去产检的,我真是个好人~。

刚开始产检一个月一次,国妇婴每次都会把下一次产检的时间预约好,到点差不多晃过去就行,因为基本不会准点。1楼的等候区有很多孕妇专座,人少的时候家属可以坐,当然经常遇到没位置的时候,这时你会发现,陪女儿前来产检的麻麻们会主动让位置给你,而陪同的老公们一个个低下了头,假装看手机。

7个月的时候,去上在职研究僧的课,大暑期间还拉着老妈去了一趟景德镇玩泥巴……体验了一把拉坯、青花、五彩、釉上彩,结识了几个老板,开始做投机倒把的生意,顺便佩服景德镇人民的耐热本领……这个期间就是觉得,啊,不想走路,好重。晚上睡觉胸闷。谁知这只是开始。

8个月,主要在家疯狂做订单。胸大的太痛苦了,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要丰胸。平时穿M-L的衣服,现在必须穿XXL。穿再大的内衣都觉得勒,不穿胸又死沉死沉。热的要命。终于体会到什么是开水龙头一样的汗。产检开始变成半个月一次。越来越走不动路。起夜越来越多。朋友跟我讲她当时受不了胸闷,自己睡在客厅。

9个月,中秋,开始馋好吃的,没忍住,买买买了好多什么鲜花饼蛋黄酥以及各种网红月饼(吐槽一下十三妈妈真的很一般),一下子体重从71公斤涨到77公斤……医生非常难以理解,给我加了好多检测,然而都正常。糖是罪魁祸首TAT。劝告大家后期少吃含糖的点心,体重都长自己身上了。真的真的真的。TAT。

这个期间下楼走动真的很苦逼,走半个小时我就觉得脚要废了,心疼胖子们。我穿高跟鞋走路挺稳的,后来不穿不是100%因为怕摔什么,主要是开始渐渐走不动了……

以上这些跟最后快临盆相比都不算什么……

小朋友是在周五出生的。在周二某人闹钟还没响的时候我就已经被宫缩陆续疼醒几次,起来后发现见红。跟老妈收拾好家当去医院,急诊医生看了看说回去吧,还早呢,5-10分钟疼一次每次40秒左右再来。我:???好吧回家。周四还例行去做了一次产检,医生又说还早,下周产检再来。

【说到这里我要提醒一下各位妹子们。】

如果自己觉得受不了了,千万要注意。

我比预产期早了一周生。在周四产检完回去之后,晚上每半小时疼醒一次,周五白天我觉得有点受不了了,打电话给还在上班的麻麻说陪我去医院吧。(某人在医院做个小手术)。妈妈回来后我们两个人还轮流洗了个澡,我洗完之后还在思考要不要去医院,万一又被赶回来呢……甚至还想跟麻麻说要么别去了。后来自己比较害怕,万一呢,就跟麻麻商量说,如果医生再让回去,我们就在附近找宾馆住吧(家到医院打车不堵的情况下要至少40分钟)。

结果去了医院医生检查完就说好了去交钱推进待产室吧。

然后在待产室呆了差不多不到3个小时左右就滚去生了……

(每次这么想我就有点后怕。如果当时我真的犯懒说算了不去了在家呆着吧,我估计要么在路上生要么在家里生- -。大家别学我犯懒。)

躺在待产室被越来越疼的宫缩折腾的抓的自己脸都快变形的时候就理解了为什么上来之前医生递给我一把指甲刀要我剪指甲。

这种疼痛我这辈子再也不想体验了。

疼的时候真的是脑子转不动的,只想快点结束。这个时候就能体会到新闻里的产妇为什么要跳楼。宫缩间隙还能累的睡着。

直到开3指的时候才能提要求打无痛,我签字的手都是抖的(国妇婴本人签一次家属签一次)。医生说麻醉师预计20分钟后来。在这个期间破水了。然后很快就全开。医生检查了一下说不行你得去产房了不能等。

结果我没有打无痛就滚去生了。

过程不想回想。实在是太疼了。疼得我拼命用力,只想快点结束。

没有侧切,轻微撕裂,恢复的比较快,所以在医院躺了两天就迅速的滚到月子中心。实在是受不了医院的硬板床和7人间的病房的吵闹……

真心建议各位到月子中心,尤其护理人员是护士的。他们会比较科学的帮助你,每天会有人来测血压体温,给伤口涂药,给小宝宝测黄疸。以及月子中心营养师搭配的养猪一般的饭菜。中心配备的卫洗丽、碧然德、娇韵诗。真心能省不少事。

生完之后就没事了吗。不不不。还有涨奶堵奶漏奶的破事等着。在月子中心堵奶两次发烧,这种事情只能靠把奶排出,没有其他好办法。我天天想断奶。月子中心有专门的开奶师帮助按摩排奶,挺好。半夜把小朋友交给护士看护,我觉得这个决定挺正确的,至少在那个时间段我是休息好的……

当妈之后破事多,现在马上7个月了,我觉得我每天还是灰头土脸没有心思收拾自己。是真的没心思。好累,每天各种累。回想起刚从月子中心回家的那个阶段,只有我一个人带,自己的事情做不了(穷),家里没人帮,娃睡着后根本不想做事情只想休息,觉得人生真是无聊到极致了,感觉自己就是带娃工具,人森毫无意义。一度偷偷抹眼泪,跟朋友聊有的没的。产后会抑郁真不假。尤其是自己比较有想法有事业心的妹子,我想会更明显一点吧。

如何让老婆不产后抑郁?给钱吧。拼命的给钱,就像她拼命的生娃一样。

再来说半夜给娃喂奶。我家基本一晚上一次。本来是两个人都起来,他喂娃我吸奶。后来我想让他多睡点,我也图省事,娃一叫我就直接喂,导致后来娃反而一晚上要吃两三次。每次喂奶的时候就有点小郁闷。你说我叫男人醒来好呢还是不呢。看着他睡自己醒着,好气。把他叫起来吧,又帮不了忙,还得自己来,还是让他睡吧。更气。

乖乖赚钱吧大坏蛋。

-

零零散散写一些,记录一下当妈的过程。

有错字什么的以后再说。

只想跟妹子们说,怀娃要三思,并不是个幸福过程。

现在小朋友马上7个月了,我的体重还在65左右徘徊,呵呵~。

比生之前整整重了10公斤。再三警告,怀孕时慎吃甜食~!

甜品都不能吃人森还有神马意义。

评论(13)
热度(47)

© 浅酌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